講座名稱 輕鬆認識 R 軟體(入門班)
講座地點 本校成功校區計網中心75309電腦教室 主辦單位
講座開始 2016年04月20日09時00分 講座結束 2016年04月20日12時00分
講座入場時間 2016年04月20日08時30分
報名開始 2016年03月28日00時00分 報名結束 2016年04月19日12時00分
承辦人 陳怜吟 承辦人信箱 z8508129@mail.ncku.edu.tw
活動簡介

通識教育講座領域:自然與工程科學

(1)主講者:楊家琛老師

職稱:講師

服務單位:成功大學

演講者學經歷:

R 軟體專業講師

大綱:

一、課程名稱:輕鬆認識 R 軟體(入門班)
二、上課時間:105年4月20日(三)上午9:0-12:00(3小時)
三、上課地點:本校成功校區計網中心75309電腦教室
四、講師:楊家琛老師
五、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生,60人
六、具公務人員身分者將核給終身學習時數。
七、報名網站:http://websys.secr.ncku.edu.tw/act (在左列「課程類別」下之「通識認證講座類」可找到本課程)
八、課程說明:

R語言,一種自由軟體程式語言與操作環境,主要用於統計分析、繪圖、資料探勘。雖然R主要用於統計分析或者開發統計相關的軟體,但也有人用作矩陣計算。根據 2015 年 KDnuggets 的調查顯示,R 是"資料解析/大數據/資料探勘/資料科學"應用軟體票選排名第一的軟體,可見其在資料分析與應用上之重要性。本課程說明如何使用可大幅降低 R 學習門檻的 RStudio 來學習 R 軟體,幫助初學者輕鬆了解並應用 R 軟體。如果你/妳有興趣晉身為 R 軟體使用者,趕快來報名"輕鬆認識 R 軟體"。

九、聯絡人/分機:成大計網中心教學科技組陳小姐/61024、61029

參加身分限制 [編制內教職員]:全部
[非正式人員]:全部
[學生]:全部
[附屬單位]:全部
共27種身分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