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名稱 女力崛起新時代-性別平等給你科技創新
講座地點 自強校區機械系館三星講堂 主辦單位
講座開始 2016年05月09日11時10分 講座結束 2016年05月09日13時10分
講座入場時間 2016年05月09日10時40分
報名開始 2016年05月03日07時00分 報名結束 2016年05月08日12時00分
承辦人 張怡玲 承辦人信箱 ilchang@mail.ncku.edu.tw
活動簡介

通識教育講座領域:社會科學、自然與工程科學

(1)主講者:蔡麗玲

職稱:副教授

服務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演講者學經歷: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博士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Ph. D.)
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研究所碩士
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碩士
清華大學物理系學士

大綱:

蔡麗玲教授曾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第七屆委員、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98、99年度「性別平等專案小組」委員及教育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委員,長久以來關心性別問題,本次演講將跟大家分享科學中的性別問題,是否理工人文真的男女大不同,還是純為人們的刻板印象?性別平等與科技創新間的關係?

參加身分限制 [編制內教職員]:全部
[非正式人員]:全部
[學生]:全部
[附屬單位]:全部
共27種身分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