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名稱 如果你是原住民,請問你是誰? -原住民身分認同
講座地點 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
講座開始 2016年05月31日18時00分 講座結束 2016年05月31日21時00分
講座入場時間 2016年05月31日17時30分
報名開始 2016年05月10日00時00分 報名結束 2016年05月30日00時00分
承辦人 魏俐德 承辦人信箱 lisa200606tw@gmail.com
活動簡介

通識教育講座領域:人文學、社會科學

(1)主講者:SavungazValincinan

職稱:理事

服務單位: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演講者學經歷:

學歷:
成功大學航太系
經歷: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理事

大綱:

在漢人社會中,許多年幼的原住民學童被漢文化壓抑,不敢承認自己的身分甚至被嘲笑。而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是如何在思辨考中將過去所遺忘失落的一一尋回,並在追尋過程中藉著思考自身血緣與之文化,找回自己對身分的認同。
在這次的講座中,講師SavungazValincinan及原交社的社員將們一起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關於他們的學習過程、和漢人的互動、認識自己的過程極期間產生的矛盾,直至對自己的身分產生認同。
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把我們找回自己身分的故事分享給大家,除了讓更多人認識、認同我們,也讓還沒找回自己的原住民更有勇氣去面對這條路。

參加身分限制 [編制內教職員]:全部
[非正式人員]:全部
[學生]:全部
[附屬單位]:全部
共27種身分類別